一些老实人在职场上得不到重用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不懂得识人,不懂得看人的眼睛。
在“人”的问题上,我们不能保持清醒和理性,或者更尖锐地说,我们缺乏必要的认识;他们倾向于用理想化的方式看待和对待人以及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他们总是以一种“以不变应万变”的态度来处理自己与周围世界的关系。比如别人对老实人好的时候,老实人一定会以几倍的深情回应。诚实的人喜欢取悦他人以获得同样的回应。
但是,一旦得不到正确的反馈,老实人就会认为自己取悦不了自己,就会继续加大力度取悦自己。
投入越大,只要有一点点积极的反馈,你马上会觉得更大的反馈就在路上,所以你会投入更多去讨好更多。
于是我就进入了一个恶性循环,职场老实人,你越讨好,越不能出人头地。省力气还不如讨好自己。谨记这三条职场规则,无底线不讨好!
【1】不要太现实。
过度行为往往是和平的,他们通常属于不知名的类型,很少受到关注,不被视为威胁。他们的行为让老板和同事很安心。

他常被称为“好人”、“好同志”、“真人”。他听话又听话,不城府也不算计,有时候还有点笨拙和矜持。
太多的永远是勤奋和努力。你的老板安排你做任何事情,你的同事请你帮忙。你不懂得拒绝。那些容易做的容易的工作都被一些聪明人挑走了,剩下的都是一些难做的难做的工作。
我不明白,我认为这样会获得同事和老板的信任和好感,我认为不犯错不得罪人是最大的生存法则。
【2】不要太合群。
如果你一味地讨好别人,你就会贬低自己。取悦所有人是不可能的,也是没有必要的。讨好所有人就是得罪所有人。
刻意讨好别人只会让别人反感。不仅不会让对方看得起我们,反而会让对方觉得我们在他们面前低人一等,相当于自降身份。

一味的讨好别人,会让你疲于应付。每天请很多人,请很多次,每次处理不同情况和具体情况。把精力都花在别人身上真的有那么多精力吗?短时间是可以的。如果几年都这样呢?你累了吗?
【3】敢于突破自己。
在职场上,一直讨好和忍受别人是很辛苦的。你越忍,别人就越欺负你,越难熬过去。
而不是有时间去讨好别人。还是踏踏实实做事比较好。讨好别人总是不靠谱的。只有自己努力才是真的。如果你的能力很强,那就不断提升,保证你的竞争优势。如果你的能力真的有限,记得培养一种独特的技能优势,让领导记住你。
不要害怕改变,要敢于突破自己,比如花时间和精力去发展和充实自己。职场中,能力是证明自己的唯一筹码,其他都是虚的。
免责声明:本平台仅供信息发布交流之途,请谨慎判断信息真伪。如遇虚假诈骗信息,请立即举报
举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