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压力锅可以做面包。由于电压力锅没有面包键,制作面包的时候只能使用蛋糕键,且电压力锅内胆必须为黑晶不粘内胆。
用料:250克高筋粉、250克面包粉、3克发酵粉、3克精盐、50克白糖、适量果仁、1袋鲜牛奶、2颗鸡蛋、10克油

步骤:
1、用40度温水调好酵母和面粉、糖混合,揉面20分钟。揉成光滑面团后开始第一次发酵。
2、当面发酵至原来2倍大的时候再揉一遍。
3、电压力锅内胆放点油,将揉完后的面团放入电压力锅不粘内胆中静置,再次发酵。
4、三十分钟后再次发酵好了,盖好电压力锅盖,按蛋糕键。
5、蛋糕键跳到保温键后,面包出炉。
用高压锅怎么做面包
前段时间烘焙之路大家都在晒面包,手痒的不得了,苦于没有烤箱,迟迟不能下手。那天用电压力锅做蛋糕,突然脑在蹦出一个想法,既然蛋糕都能做,面包也不是不可能啊?那咱赶紧试试!先用了家里普通的面粉,摔摔打打一个多小时也没见着传说中的手套膜,结果做出来的面包像馒头。可对于吃货来说,怎肯善罢甘休,分析原因后觉得买高筋粉再试。还别说,成功了!
食材明细
高粉、中粉、清水、酵母、糖、高粉、中粉、鸡蛋、奶粉、清水、玉米油、糖、盐、红豆沙馅。
1、准备酵头用材料,将高粉和中粉混合均匀
2、,混合好的面粉中加入糖
3、加入酵母
4、加入水
5、将材料混合均匀揉成团
6、将和好的面团盖保鲜膜放冰箱冷藏发酵20小时左右
7、准备主面团用料
8、将玉米油以外的材料混合均匀
9、加入发酵好的酵头继续揉
10、刚开始非常粘手,亲一定要坚持住。我没有刮刀,用菜刀的一面不停的将面团铲起,继续揉。揉至面团不太粘手时分次加入玉米油继续揉。
11、加入玉米油后面团不粘了,就用力的摔打面团。摔几下再揉,不断的重复。
12、摔打揉搓20分钟左右的面团已经非常柔软
13、将面团轻轻拉开,已经出膜。
14、继续揉面3分钟,揉至面团表面很光滑,盖保鲜膜室温20度左右发酵
15、发酵至1.5倍大时将面团取出6等分
16、用手按扁,包入豆沙馅
17、包好后擀成牛舌状
18、卷取
19、依次做好,放入已经抹好油的电压力锅内胆
20、室温20度左右自然发酵至2至2.5倍大,约3-4个小时。
21、将电压力锅内胆放入电压力锅,按蛋糕键开始。这一步电压力锅的排气阀一定要打开,以免内部产生压力将面包压扁。
22、约50分钟后电压力锅自动跳转至保温状态
23、打开电压力锅,面包已经熟了,为了使其更好看,反面再加热10分钟
24、将面包翻面,再次摁蛋糕键加热约10分钟,电压力锅没有跳转至保温键,但反面已经上色了,开盖即可。
25、将面包取出,看看反面上色
蛋糕可以用电压力锅这么做。
1. 鸡蛋蛋黄蛋清分开,蛋清加微量盐,糖看口味,喜欢甜的可以多加好几大勺,然后搅拌器打到发泡,我力气小,一般四五个鸡蛋要打半个小时,差不多就是凝固的那种状态,插筷子不倒,倾斜不流动。
2.蛋黄+面粉+糖+少量水,爱吃什么口味的可以把水替换成什么口味的(巧克力酱,果汁都随意)。搅拌成面糊。
3.热锅,擦干所有水分,把压力锅空锅热上,然后抹上一层植物油。
4.把面糊和打好的蛋清放到一起搅拌均匀倒进压力锅里,加压到保压状态1分钟,保温五分钟,再加压到保压状态1分钟,关电等个十分钟的。
5.出锅,不要马上把压力阀放开,等锅的温度下去了,压力阀自己沉下去再打开较好。
PS:电饭锅也可以这么做,就是时间长一些,要注意保压,可能需要湿毛巾辅助堵上,手动调节加热避免过热蛋糕糊底。
问题一:用高压锅做面包怎么做 高压锅面包的做法
用料
鸡蛋 一个
高筋面粉 500g
盐 少许
白砂糖 少许
酵母 5g
水或牛奶 适量
黄油 安佳的。10g
植物油或橄榄油
酵母用温水化开。鸡蛋打散。可留少许最后刷面包表层。倒入面粉中,揉啊揉啊。接着加入盐,糖。揉啊揉啊!一直揉,不要怕辛苦。通常以手上不会沾面粉为标准。面团盖上湿布。让它发酵哦。
发成两倍大之后。融化黄油哦。方法随意。把黄油加入面团中。揉啊揉啊揉啊,加入摔打!揉到可以拉面膜那种哦。就是好了。
要做造型面包吗,趁现在切割出来形状哦。我做了一个辫子面包。由于没有案板。辫子造型不是很好看。做好了造型让它继续发酵。长到两倍大,在锅里涂上油。把面团放进去。面团表层可以刷蛋液,蜂蜜,撒上芝麻或者果仁。按下原味焖,即可!三十分钟之后,香喷喷的面包就出来啦。
内部组织很好哦。楼主不能喝牛奶。所以没有加,但是味道也很好哦。吃起来很香甜。
这是背面,也有翠翠的壳。
自己可以切成吐司的形状,早上煎个蛋,加一根火腿,配上一杯果汁,太幸福了!
问题二:用高压锅怎么做面包 想法是好的,但应该不太可能,面包所需的发酵烤制环境要求较高,而且高压锅不能调控。
还不如用蒸锅做蛋糕成功率还高些,但就算做成也是那种硬梆梆的实心货,没烤箱做出来的香脆松软。
你可别太信网上那种用电饭锅做面包蛋糕什么的教程,那多是为赚点击率,基本上是做不出来的。即便有个别教程可行,那也是对面包制作相当了解的人才能做出来。我可都是实践过来的。
问题三:用高压锅怎样制作面包? 原料,有酵母、白砂糖、盐、饺子粉(代替高筋粉)、鸡蛋、牛奶、奶油,制作步骤:
1.牛奶1袋(125毫升)加温到和体温差不多,加入4汤匙白砂糖(喜欢甜的还可以多加)、2小勺酵母、半小勺盐拌匀静止5分钟。

2.饺子粉400克左右,低筋粉(普通面粉)150克左右,放在盆里拌匀,倒入牛奶混合液,用筷子顺时针搅拌。
3.在搅好的面团里加入1个鸡蛋、30克奶油,慢慢揉成面团。
4.在面团上倒入少量色拉油把面团揉光滑,盆盖上盖子,放在温暖处发酵3-4小时。5.面团发至约2倍大。
6.用手把面里的气泡按出去。
7.面板撒补面,把面团放在面板上擀成约0.5厘米的厚片。
8.把面卷成筒状,用刀切成10个面剂。
9.在铁盘上抹色拉油,面剂立着摆在上面,刷色拉油,继续二次发酵约30分钟。
10.面剂发酵好后,在表面刷一层鸡蛋液。
11.高压锅预热到有烤手的感觉时,把铁盘放在锅架上,盖上锅盖中火烤18分钟。注意,不用胶圈和气阀。
12.这是底下那层盘子烤得有颜色的,上面那层没有颜色,像发糕
3.在搅好的面团里加入1个鸡蛋、30克奶油,慢慢揉成面团。
4.在面团上倒入少量色拉油把面团揉光滑,盆盖上盖子,放在温暖处发酵3-4小时。
问题四:怎样用高压锅做面包 高压锅做?没试过~
问题五:电压力锅怎么做面包 1、首先用四个鸡蛋将蛋清和蛋黄分离,将蛋清始终像一个方向搅拌(切忌不要有水)将蛋清打到盆口朝下不向下流为止。
2、放入面粉,(比例4个鸡蛋一般涮羊肉的汤勺放3勺即可)蛋黄,还有白糖(根据自己的口味而定)有条件可放些炼乳(超市有售)搅拌均匀。
3、放入压力锅内。前提将内胆放入一层油(不要太多)。限压阀不要打开, 火力小点,做蛋糕的时间应该在气阀转动后1分钟就要关电.
问题六:用压力锅怎么做面包 如果真的是有兴趣做面包的话,就买个面包机吧。何必这样呢,感觉压力锅比较危险,面包机就很方便,又不需要看着,把材料准备好了放进去就行。家里那台德尔玛的挺好用
问题七:高压锅做面包简单方法 电压力锅做面包,好前卫耶。面包都用烤箱或烤炉做,哪有用高压锅做面包的呀。
问题八:高压锅面包的做法大全2014 高压锅面包的做法大全2014
高压锅面包
主料
面粉 (一碗)
调料
酵母粉 (适量) 糖 (适量)
厨具
电压力锅
1原料。
2用40度温水调好酵母和面粉、糖混合,揉面20分钟。
3揉成光滑面团。
4面团盖保鲜膜发酵至两倍大小。
5电压力锅放点油,把发酵好的面团分成几份放入压力锅,再次发酵。
6三十分钟后再次发酵好了,按蛋糕键就行啦。
7蛋糕键跳到保温键后,面包出炉。
高压锅面包
1/5
将面团揉好(揉十分钟左右,揉到可以拉出面筋),常温发酵约两个小时。
2/5
发酵后面团体积大概增大两三倍,将面团切割成小面团(面团越小越好熟),
揉成面包的形状(比如小馒头的样子)。
3/5
在高压锅底部涂抹少量油(可以用姜块来涂抹),将小面团依次放入锅中,中间一个,周围一圈。
4/5
盖上高压锅盖,并盖上阀,中火加热五分钟。
5/5
等阀不放气了,打开锅盖,松软香甜的小面包就做好了。
问题九:高压锅面包怎么做 食材
食谱热量:1156.35(大卡)
主料
高筋面粉250g
普通面粉50g
方法/步骤
1
将面团揉好(揉十分钟左右,揉到可以拉出面筋),常温发酵约两个小时。
2
发酵后面团体积大概增大两三倍,将面团切割成小面团(面团越小越好熟),
揉成面包的形状(比如小馒头的样子)。
3

在高压锅底部涂抹少量油(可以用姜块来涂抹),将小面团依次放入锅中,中间一个,周围一圈。
4
盖上高压锅盖,并盖上阀,中火加热五分钟。
5
等阀不放气了,打开锅盖,松软香甜的小面包就做好了。
免责声明:本平台仅供信息发布交流之途,请谨慎判断信息真伪。如遇虚假诈骗信息,请立即举报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