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你想开一家小酒馆,只有小酒小菜,没有主食等。当你开这家店之前,请你先回答我以下几个问题:

1,你开的这家店的目标客户群体是谁?
2,你开的这家店和目前的酒吧的区别在哪里?
3,你准备开在什么地方?
4,你的装修风格怎么做?
5,你的员工培训怎么做?
6,你为开这家店准备的多少的资金?
7,如果你准备的的资金到了一定的时间段之后没法继续投入的时候,你准备怎么做?
8,你的家人是否支持你这样做?
当然这几个问题只是针对开店创业的几个基本问题,如果你都考虑清楚了,也都自我回答了,我们接下来再说会不会有人来消费?
你的模式我猜测大概率的受到了日本“居酒屋”的启发或者影响。
那我们来谈一谈中日两国消费和生活习惯的不同:

首先,日本人的加班文化很盛行,他们的工作压力都很大,多数男人都有喝点儿小酒的习惯,这方面虽然中国也越来越多的人加班压力大,也喝酒,但是,两波人群还不能统一到一起,年轻人还是喜欢去酒吧和KTV去喝酒,中老年还是喜欢一边吃饭一边喝酒;
说到一边吃饭一边喝酒,这就是第二点中日的习惯区别了,日本人吃饭就是吃饭,基本上不会喝酒的,这一点和中国人非常不一样。他们吃好饭之后,档次高一点的就会去类似于银座那种高档的有艺伎的酒吧喝酒,大众化一点的就会一个人或者和同事朋友相约去“居酒屋”喝点儿小酒,发发牢骚,排解一下压力。当然“居酒屋”消费对于日本人的收入来说确实也不高;
第三方面,就拿这个你说的小酒馆的定位来说,你怎样来定价呢?说实话,要来喝这个小酒的绝对不是吃快餐一样,十分钟二十分钟就结束的,当你做了投资选了店面之后,固定成本和投入确定了之后,翻坐率和客单价就决定了你能不能赚钱,价格低了,你的客容量也是有限的,你根本也做不高营业额。价格高了,客人连来都不会来,更何谈赚钱呢。
第四个方面,我在浙江的某个比较靠前的百强县的某核心商圈看到过几家类似日本“居酒屋”的小酒馆,装修风格也都很好,并且它还是经营一些餐饮的,生意也都不太好,甚至有些还贴着转让。
当然,未来人的消费习惯会怎样改变不好说,至少,当前,这种模式,我个人认为在很多地方行不通!
会,肯定会!就象“深夜食堂”黄磊开的那种,保你顾客盈门。那日开张,告知一声,我一定光顾。
可以,小酒小菜。不带熟菜,不靠它发家就是途个乐。
首先 店面得自己的,第二 不靠这个店维生,可能会做好,以前上海 有类似的店 卖点熟菜,主要是卖酒,或者是面店兼营熟菜,小炒。多于我个人来说也是非常喜欢开个类似的店。
看你在什么城市,如果城市体量还可以,一定要控制成本,可以做社区型的,成本不高
开吧 我也正在筹备 多交流
没啥风险 喜欢就做

我快退休了,正想开一个自己的小酒馆,我家在县城一个偏僻村小学大门边,不临大路,准备把客厅窗口改成门口,门前挂一“酒”旗,取名“花生米酒馆”,门口一副对联“酒随便喝别喝醉,钱随意给别给多”,屋里放两三个酒缸,缸上盖木板当酒桌,几只方凳围缸而坐,我自己喜欢酿酒,只供应自己酿的高粱酒,下酒菜只有花生米,可以自带菜,自助自饮自乐,相当于无人酒馆,酒坛酒壶酒杯花生米摆放桌上,客人来了,自己取酒取花生米,喝多少取多少,想坐多久坐多久,喝好走人时自己付款,愿意付多少都行,可以放现金,也可以扫码,最多20元。不求挣钱,只求一心中的酒馆,图个热闹。
首先,你想开店的目的是什么?这个很重要,如果是情怀,那就准备好资金……如果是为了盈利,我劝你还是谨慎……目前这样的场所很多,但,大部分都经营的很辛苦……很多人都是有种内心深处的情怀在里面,但,玩情怀,真的很费钱……
有钱任性,其实也算不上吧,就是自己想做了就要做!挣不挣钱放一边就是为了开店而开!我自己不太能喝酒,周围的朋友不少能喝酒的,除了大型也就是6–7人的我能参加3、4个的我就不参加了他们能喝酒而且爱喝酒,至于场地没啥特殊要求,家里方便就家里,家里不方便就随便的小店,有吃就行不要求什么,距离也要合适,他们喝完都会飘起来
免责声明:本平台仅供信息发布交流之途,请谨慎判断信息真伪。如遇虚假诈骗信息,请立即举报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