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有哪些好玩的侦探类游戏作品安利一下?

网友发布 2023-07-31 03:03 · 头闻号游戏应用

侦探推理类游戏一直是游戏里一个经久不衰的题材,大部分的侦探推理类游戏都是AVG的形式,很多热门的游戏后来也都改编成了动画播出,至于那些本就大热的侦探推理动画作品制作游戏更是情理之中的事情,那么这么多的侦探推理类的游戏,哪些是值得推荐的呢?

1.?《逆转裁判》系列

要说侦探推理类的游戏我还是会首推《逆转裁判》系列,不过随着后续几部作品的世界观越来越大,人物关系越来越复杂,脑容量有限的我还是没能玩下去。《逆转裁判》的故事主要是围绕成步堂龙一展开,成步堂以律师身份登场,游戏大体分为调查取证和法庭举证两个环节,所以这个游戏不仅是考验逻辑推理能力,还有记忆力和联想的能力。还有那句“异议あり!”也成了本作的一个标志。

2.?《名侦探柯南之黎明之碑》

《名侦探柯南》作为国民级的推理动漫作品,推出的AVG侦探推理游戏可以说是数不胜数,其中不乏精彩的作品,不过这次要推荐的则是2005年推出的《黎明之碑》。一来这部作品在网络上很容易就能找到,二来这部作品的故事情节我认为还是不错的,但是有个缺点就是没能脱离柯南的故事模式,如果是常看柯南的同学,估计没玩到一半就能把真凶猜的八九不离十。由于是AVG,并没有什么操作技术可言,但是一定要注意存档……

3.?《侦探学院Q》

知道这部作品的人瞬间就暴露年龄了,虽说不是很早的作品,但确实相比较前两者,Q的名气没有那么大,Q的游戏和原版漫画动画在故事架构上并没有多大差别,体验的是独立解密的快感,也是个很考验智商的游戏。

攻略路线(“”是会话选项)

停电中に何があったか? “谁かが古文书をすり替えた”

(停电时发生了什么事?“好像象有人偷换了古文书”)

调査立体资料馆(按照顺序调查花瓶、扳手=スパナ、金属板=プレート、钥匙=カギ、门=ドア、玻璃=ガラス、金属板=プレート、扳手=スパナ)

与高野良枝说话

人物-佐伯三千男、岛田悟、相原正、桥本真弓

物品-古文书、宝物、玻璃柜=ガラスケース、扳手=スパナ

事件-停电 “まるで仕挂けられたようなタイミングね(就像是有人算好了时间干的)”

与少年探侦团说话

元太、光彦、歩美

研究室 “ええ、特にさっきの古文书に(是,特别是刚才那本古文书中)”

与佐伯三千男说话

人物-高野良枝、岛田悟、相原正、桥本真弓

物品-古文书、宝物、玻璃柜=ガラスケース、扳手=スパナ

事件-停电

与岛田悟说话

人物-佐伯三千男、高野良枝、相原正、桥本真弓

物品-古文书、宝物、玻璃柜=ガラスケース、扳手=スパナ

事件-停电

ロビー(大厅)

与相原正说话

人物-佐伯三千男、高野良枝、岛田悟、桥本真弓

物品-古文书、宝物、玻璃柜=ガラスケース、扳手=スパナ

事件-停电

トイレ(洗手间)

与桥本真弓说话

人物-佐伯三千男、高野良枝、岛田悟、相原正

物品-古文书、宝物、玻璃柜=ガラスケース、扳手=スパナ、香烟=タバコ

事件-停电

研究室

与岛田悟说话

物品-香烟=タバコ

调査备品仓库(随便调查2个地方就可以了)

调査配电室(调查四周的机械。电流的迷你游戏是从左开始按2、3、5号)

廊下(走廊)

备品仓库

立体资料馆 “职员の中に犯人がいる(犯人就在职员中)”

与佐伯三千男、高野良枝、岛田悟、相原正、桥本真弓、少年探侦团说话

解读暗号(暗号中去掉や、け,并从右往左读。就是"ほうせきはこもんじょのなかすぐにかいしゅうせよ")

どじょう屋 “安心させる(让他放心)”

人形焼き屋 “安心させる(让他放心)”

もんじゃ焼き屋

与白鸟警部、佐藤刑事说话

お祭り(节日) “无视する”

高架下

ほおずき市

八竜神社

调查到达千社札时的地方(调查起重机=クレーン、起重机下面的箱子=クレーンの下の箱)

犯人是 “研究员 岛田悟”

证据是 “ボタン(纽扣)”“备品仓库で见たものと同じ(与备品仓库中见到的一样)”

“スパナ(扳手)”“ガラスの强度を知っていた(知道玻璃的强度)”

“プレート(金属板)”“运搬の指示を出せる人(是能发出搬运指示的人)”

起重机的迷你游戏(拼成下图操作面板就能解开)

END

异国馆街杀人事件(异国馆街杀人事件)

攻略路线(“”是会话选项)

鱼の家(鱼之家)

调査现场(按照顺序调查金鱼钵、门=ドア、网=アミ、耳环=ピアス、鱼=ピラニア、附近的水槽=一番手前の水槽、水中的纸片=水の中の纸切れ、鱼住惠子、鱼=ピラニア、鱼住惠子头部附近=鱼住惠子の首の近く)

询问细川正树

与鱼住的关系=鱼住との关系について

关于事件=事件について

关于不在场的证据=アリバイについて

渡り鸟の馆(候鸟馆)

询问鹈饲博司

关于人物-鱼住惠子、鸟海悟、细川正树、狮子崎满

关于事件

关于不在场的证据

人物-鸟海悟、速水礼子

见る--部屋の中(观察房间内部)

询问鸟海悟

人物-鱼住惠子、细川正树、鹈饲博司、狮子崎满、速水礼子

关于事件

关于不在场的证据

关于鸽子=ハトについて

草原之家

询问狮子崎满

人物-鱼住惠子、鸟海悟、细川正树、鹈饲博司、速水礼子

关于事件

关于不在场的证据

关于细川不在场的证据

见る--部屋の中(观察房间内部)

阿拉伯アラビア美术馆(阿拉伯美术馆)

询问速水礼子

人物-鱼住惠子、鸟海悟、细川正树、鹈饲博司、狮子崎满

关于事件

关于不在场的证据

人物-细川正树、猪木高雄

见る-部屋の中(观察房间内部)

猪の馆

询问猪木高雄

人物-鱼住惠子、鸟海悟、细川正树、鹈饲博司、狮子崎满、速水礼子

关于事件

关于不在场的证据

见る-部屋の中(观察房间内部)

鱼の家

询问细川正树

人物-鱼住惠子、鸟海悟、狮子崎满、鹈饲博司、速水礼子、猪木高雄

关于强买土地的事情=土地の买い占めについて

见る-部屋の中(观察房间内部)

渡り鸟の馆(候鸟馆)

鸠小屋(鸽子笼) “ハチミツの入った水を探す(寻找混有蜂蜜的水)”“呼び出し状は鸠で运ばれた(约见信是鸽子送的)”

调査现场(按照顺序调查纸片=纸切れ、窗前青鸟的嘴=窓前の青い鸟のくちばし、地板上的鸟毛2次=床の鸟の羽を2回、地毯=じゅうたん、左上方的标本=左上の方の剥制)

地下室 “谁かがこのマンホールを开けた(有人打开过入口)”

完成面板上的迷你游戏(类似生化危机1里面一扇门的玩法)

鱼の家

询问细川正树

关于鸟海=鸟海について

关于不在场的证据

渡り鸟の馆(候鸟馆)

询问鹈饲博司

关于鸟海=鸟海について

关于不在场的证据

草原之家

询问狮子崎满

关于鸟海=鸟海について

关于不在场的证据

アラビア美术馆(阿拉伯美术馆)

询问速水礼子

关于鸟海=鸟海について

关于不在场的证据

猪の馆

询问猪木高雄

关于鸟海=鸟海について

关于不在场的证据

中央广场

重新排列五贤兽=五贤獣の并び替え(1-狮、2-鸟、3-鱼、4-猪、5-猫)

“左回り(向左转)”

草原之家

下水道の光(按照青、绿、赤、绿的顺序按钮)

鱼の家

犯人是 鱼の家馆长、细川正树

证据是 “ピラニア(鱼)”

“ピラニアの扱いに惯れている(处理鱼非常熟练)”

“ダイイング·メッセージ(DYING MESSAGE)”

“犯人のヒントが隠れていた(隐藏了犯人的暗示)”

“スプレー缶(喷雾器)”

“同じニオイをかいだことがある(闻到过相同的气味)”

END

追忆的宝物事件(追忆の宝物事件)

攻略路线(“”是会话选项)

探侦事务所 “写真を调べる(调查照片)”

调查照片(调查ミサコを2次=ミサコを2回、左边穿西装的女性=左の方の洋服を着た女性、建筑物=建物)

京都 “撮影场所を探す(找撮影场所)”

调查金阁寺(调查建筑物=建物、建筑物楼的土**处=建物2阶のおうど色の所、建筑物=建物、池、石、木)

“违うと思う(我觉得不对)”

调查只园(调查左边的建筑物=左の建物、红灯笼=赤いちょうちん、塔、右边的建筑物=右の建物、地面、左边建筑物的入口=左の建物の入り口)

“违うと思う(我觉得不对)”

调查清水寺(调查建筑物=建物、清水的舞台=清水の舞台、地板=床、建筑物的柱子=建物の柱、天空=空、树=木)

“违うと思う(我觉得不对)”

调查八坂神社(调查台阶=阶段、石犬=こま犬、天空=空、树=木、建筑物=建物、建筑物左边像的上方=建物の左の像の上、建筑物=建物)

“その可能性はある(有可能)”

道 “平次たちと一绪に行く(与平次他们一起去)”

京都タワー(京都塔)

新京极

岚山

八坂神社

道 “このまま同行する(就这样同行)”

调查行李(手帕=ハンカチ、扇子、絵马、折叠伞=おりたたみの伞、钢笔3次=万年笔を3回、胸针2次=ブローチ2回)

“デザイア·キューブの宝石(DESIGNER·CUBE的宝石)”“写真で确认を取る(照片确认)”“证明写真机を使う(使用证明照相机?)”“拡大コピーを送る(送放大复印件)”

车站 “江戸前寿司があるよ(能吃到江戸前寿司哟)”“ケーキでも食べてさ(吃点蛋糕吧)”“を回ろうよ(逛逛银座)”

东京 “二人の动きを探る(侦察二人的举动)”“ウソをついて别れる(找借口分开)”“博士に电话を挂ける(给博士打电话)”“危険なのであきらめる(因危险而放弃)”

阿笠博士の家

驾车迷你游戏(从小到大排列数字、拔出黑桃卡)

去饭店(前往饭店的地图)

调查饭店(调查服务台=フロント、公众电话、沙发2次=ソファを2回、服务台=フロント、兰)

“车の动きを调べる(调查车子动静)”

猜车牌号的迷你游戏(回答2次通过的车牌号)

ビル(大厦) “そのまま奥へ进む(继续往里面去)”“他の通路を探す(寻找其它通路)”

调査入口=エントランスホール(调查左边房间) “中に入る(进入)”

调查办公室=オフィス(调查里面最走边书架的下方的架子)

调查入口=エントランスホール(调查管理人牌子下方的窗口=管理人の札の下の窓、管理人室) “中に入る(进入)”

调查管理人室(调查办公桌最下方的抽屉=机の一番下の引き出し)

调查入口=エントランスホール(调查左边房间=左の部屋) “中に入る(进入)”

调查餐厅=レストラン(调查餐桌=テーブル、椅子=イス、厨房、窗户=窓)

调查入口=エントランスホール(调查右边的邮箱=右の邮便箱、通路)

调查通路(调查门=ドア)

调查空调室(调查铁丝网对面的3个机器=金网の向こうにある3つの机械、左边的机器2次=左にある机械を2回、天花板的通风口=天井の通风口、地板通风口=床の通风口)

按顺序在通风口中移动(通风口地图)

拍卖会会场=オークション会场

控制室=控え室

拍卖会会场=オークション会场 “爆弾を探して解除する(寻找并解除炸弹)”

有炸弹的房间=爆弾のある部屋

解除炸弹的迷你游戏(按照1、2、3、4的顺序选择全部数字后会出现4个绿色和**的数字,将它们重新排列)

控制室=控え室

空调室

室外=外 “非常阶段を使え!(使用非常楼梯)”

游园地 “明りをつけて混乱させる(打开照明制造混乱)”“急いで外に出る(迅速到外面去)”“兰と连络を取る(与兰取得联系)”“急流下り(顺流而下)”“ガムランを诱导する”“ケイト”“タワー”

塔=タワー “他の场所へ诱导する(引到其它地方)”“未来アトラクション(未来引力)”

未来引力=未来アトラクション “ケイトの相手をする”“ガムラン”“他の场所へ诱导する”“メリーゴーランド”

メリーゴーランド “路地”

路地 “隠れて麻酔铳を撃つ(藏起来用麻醉枪射击)”

调查魔术屋=マジックハウス(调查迷宫入口上方的牌子=迷路の入り口の上の看板、往里面去的通路=奥へ行く通路 “不进去”、左边的房间=左の部屋) “中に入る(进入)”

调查员工房间=スタッフルーム(身前的显示器=手前のモニター、里面的显示器2次=奥のモニターを2回、身前的显示器=手前のモニター、房间配置图=部屋の配置図、梯子=ハシゴ)

调查天花板里面=天井里(调查里面的光线=奥の光、地板=床、梯子=ハシゴ) “スタッフルーム(员工房间)”

调查员工房间=スタッフルーム(身前的显示器=手前のモニター)

“一人ずつ诱导して倒していく(一个个引过来打倒)”“壁にぶつけて気绝させる(让他撞墙晕倒)”“伸缩サスペンダー(伸缩吊带)”“出入り口から见て奥行きのある部屋(从出入口看比较有深度的房间)”“Eルーム(E房间)”

设置伸缩吊带的迷你游戏(将伸缩吊带分别固定在里面上方、里面下方、身前上方、身前下方,开关设在身前上方)

“部屋の照明を暗くする(关掉房间照明)”“弱”“ケイト”“キューブの秘密がわかりました”

室外=外

打开方盒的迷你游戏(将"ミサコ"换成数字335,就能打开)

“お城(城堡)”

END

前往HOTEL的地图

(说明)

■…道

S…START地点

H…HOTEL

通风口的地图(通风口の地図)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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